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港通”有望使香港成为期货商品交易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0-28 07:19: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表示,正研究启动“伦港通”,作为香港“互联互通”的一大部分。他期望“伦港通”最终可使香港成为期货商品交易中心。

  李小加认为,“伦港通”与“沪港通”有三大分别:“沪港通”为现货市场,“伦港通”则属期货市场。其次,“沪港通”主要以内地流量为中心,“伦港通”则以香港为中心,采用香港时间和香港结算等措施。第三,“沪港通”主要为已有的产品市场,“伦港通”则属空降产品。他指出,香港原新产品的发展较慢,但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后,没理由不把相关的产品带来香港。

  李小加表示,“伦港通”属重要战略,是“互联互通”的重要部分,现在是适当的引入时期,并指“伦港通”会先开通“西向”,期后再开通“东向”。市场届时相信,商品市场的“互联互通”将涵盖内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