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昨报收神奇数符3434.34

  • 发布时间:2015-10-28 04:32:5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沪指收报A股历史上20多年未遇的神奇数符:“3434.34”,引来股评人士和网友的热议。

  湖北卫视的股评人士认为:这是多方宣言:提醒上午疯狂砸盘的空头要“三思三思再三思”。

  自称军事迷的网友“勃朗宁射牛”称:这是摩斯密码。电影《风声》的抗日英雄周迅(饰演者,下同)就义前送给李冰冰的睡裙裙边内侧就藏有一组摩斯密码:其中一组“3434.34”字符就是光明之意,这是寓意A股未来的走势充满光明。

  90后小鲜肉“追涨不杀跌”称:这是表示A股还要在3400点一线盘整三天,然后向上突破。

  50后老股民“冬播夏收”分析说,这是告诫大家要3000点买,4000点卖,来回高抛低吸赚差价。

  第一财经电视节目主持人李婷调侃说:这是祝福大家“赚死赚死再赚死”。

  每到大盘进入到关键时刻时,实力大机构有时会刻意在收盘前几秒钟或在盘中,利用权重股“四两拨千斤”的手法制造具有寓意的点位。

  如2005年6月6日,在股民情绪极度悲观,股市面临崩盘时,实力机构曾经刻意在沪市大跌途中,制造了一个永远记载在A股历史上的标志性点位:这就是当天下午盘中打出的最低点“998点”(谐音“救救吧!”)。

  就是在998点之后,管理层推出一系列呵护股市的政策,上市公司也配合政策利好,推出能让绝大多数股民接受的股改方案,使股市走出一波两年涨六倍多的波澜壮阔的大牛市。

  去年12月25日,大机构巧妙拉升,让沪指收出整位数一百点“满分”长阳,这是实力机构对当前多年难遇的大牛市给出的最高评价,也是对央行在股市3天下杀255点,及时送来降准“圣诞大礼”的精彩点赞!

  “横看成岭侧成峰,”多空观点各不同。你心目中的“3434.34”有何寓意呢?记者王子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