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没兑到抗战纪念币?明天又可以兑了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7: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程美君)“你兑换到纪念币了吗?”10月12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在全国统一发行,长沙多家银行网点排起了兑纪念币的长队。很多市民通过长沙晚报理财吧(公众微信号:cswblcb)、长沙晚报智慧理财群(QQ群号:)给记者留言。

  记者简单梳理了下,主要问题有两个:一是10月12日错过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兑换,还有没有方式“补救”?二是除了普通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之前还发行了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到哪里可以“兑”,有没有升值空间?对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找好攻略,明后两天可兑换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行情怎么样?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二级市场普遍报价8-10元。

  此次湖南共将发行1800万枚抗战胜利纪念币,其中长沙市发行373.6万枚。然而,仍有很多市民没有兑换到纪念币。根据央行公告,人民银行组织当地银行,于10月12日、10月29日分两批次向公众兑换。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批次发行,可以在明、后两天赶上第二批次兑换。需提醒的是,部分银行要求身份证,因此,市民最好随身携带身份证方便兑换。

  另外,有很多市民仍然不知道去哪里兑换纪念币,为此,记者专门从星城银行搜集了纪念币兑换计划表,足不出户就可以将家门口周边的可兑换纪念币的银行网点一网打尽。你只需关注长沙晚报财经工作室公众微信号(长沙晚报理财吧:cswblcb),回复“纪念币”即可获得第二轮纪念币兑换攻略。

  金银币只能通过市场购买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可以兑,很多市民有一个疑问:中国人民银行之前还发行了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到哪里可以“兑”?

  业内人士介绍,纪念币发行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银行等值兑换,如近年来央行发行的生肖币、“和”字币、建党90周年纪念币等。另外一种是只能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如每年央行发行的生肖金银纪念币、熊猫币等。市民可通过中国金币公司、古玩城等收藏市场购买。

  金银套币升值一倍多

  近日,记者走访收藏市场了解到,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套币像坐上了火箭,短短一个多月从4000多元涨到近9000元。

  “我们这6000多元一套也卖过,7000多元也卖过,8000多元也卖过。现在已经断货了。”近日,记者在营盘路一家中国金币公司询价时,工作人员如此告诉记者。

  天心阁古玩城颜氏钱庄的颜老板告诉记者,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套币越过1万元是大概率事件。为什么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套币涨得这么好?湖南省收藏行业协会副会长卢伯雄表示,一是题材好,有受众;二是发行量小,金银套币只有5万套;三是抗战胜利70周年普制币火热的带动效应。“很多人都知道银行可以兑换纪念币,因此推热了这个题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