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平人寿:为家庭支柱规划足额重疾保障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3: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一个家庭而言,当经济来源主要集中于某一人时,家庭风险就高度聚集在这位家庭财富创造者身上,应当优先为家庭支柱投保重疾险和寿险。保费预算足够的情况下,再选择全家一起投保,让足额保障为全家一起共同抵挡风雨。

  太平人寿一位客户刘女士,是世界500强企业上海分公司的CFO。刘女士的先生早年放弃自己的工作,照顾家务和女儿。两年前,刘女士被查出罹患乳腺癌,生病后的她无法工作,收入锐减。家中当时新买了一套别墅,贷款也成了沉重的负担。先生一边照料刘女士,一边考虑换一份收入高些的工作,但竞争力已然不足。虽然家庭积蓄足够应付高额医疗费,但还贷压力、家人精神压力陡增,刘女士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收入也深受影响,整个家庭由财务较为自由状态转至紧张状态,女儿的留学计划暂时搁浅。

  这个案例充分说明了,家庭支柱如果因罹患重疾“倒下”,对整个家庭的正常运转都影响巨大。太平人寿健康险专家建议,在规划重疾险保额时,应重点考虑三部分。首先是应对大病的治疗费用。目前一项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至少在10万~50万元,如果想要用进口药物和器械,总费用更为昂贵。其次是病人结束常规治疗后的恢复费用,包括康复、营养、护理等。第三部分,要考虑弥补收入损失,大病治疗期间,收入损失巨大,若有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予补偿,则轻松不少。

  重大疾病保障规划,要随家庭支柱的收入和年龄变化,每隔两年检查自家的保单,适时填补保障缺口,让自身的保障更为完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