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悉尼成澳最穷首府 贫困家庭收入难以抚养孩子

  • 发布时间:2015-07-03 13: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外人眼里,悉尼是充满魅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但一项最新的报告显示,悉尼比澳大利亚其他任何一个首府城市的贫困率都高,贫富差距大得惊人。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7月2日报道,澳新州社会服务委员会(NCOSS)的研究显示,虽然有很多家庭都有条件带孩子去海外度假,并且给他们报名费用昂贵的学校假期营,但同时还有很多孩子连医疗预约和正常用餐这些基本的需求都得不到满足。据统计,有超过18.1万名新州儿童(1/7的比例)目前都正生活在贫困当中,这比例比任何一个内陆国家都要高。

  NCOSS的报告发现,新州最富有居民每周的可支配家庭收入为1895澳元(约合人民币8916.7元)是最贫穷人家348澳元(约合人民币1637.5元)的将近6倍,而新州独立房或公寓的中位数租金为430澳元(约合人民币2023元)。

  NCOSS的副执行官约翰·麦克尔森称,随着生活成本的增加,越来越多贫困家庭的家长选择“牺牲”自己的食物、医疗保健和穿衣等需求,来满足孩子的需求。

  “在过去的10年里,澳大利亚人表面上过得比较好,但实际情况是,排名前20%的家庭和排名后20%的家庭生活水平之间差异巨大。”麦克尔森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