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抛弃美国选中国 外媒呼吁日美应优先遏华

  • 发布时间:2015-10-27 10: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卫报》不久前发表的文章写道,当英国政府宣布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项目时,英国成了参与亚投行的首个亚洲外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10月26日报道,此后又有30多个国家先后加入,包括德国和法国。不顾美国的不满,英国因勇敢地做出成为亚投行成员的决定,而让自己拥有了不可小看的优势。在同中国的关系中,它被排在了前列。

  “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卫报》的报道称,中国人还准备投资HS2核电站建设和Northern Powerhouse。伦敦金融城已成为西方最大人民币离岸市场,这对人民币的未来有着重大影响。中国领导人的国事访问大大加强了日益扩大的英中合作。中国正在崛起,美国正在衰落。预计,到2030年中国经济规模将是美国的两倍。英国或者其他某个国家能对此视而不见吗?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在某种程度上转向中国,就像在美国繁荣时期转向美国一样。

  英国广播公司的文章称,过去十年北京对英投资规模近300亿美元。由此产生一个问题:为什么同美、法、德相比,英国同中国的经济发展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因为英国对外国投资者更开放。中国大型企业试图在美国实施战略投资时,遇到的是接二连三的挫折。以前是中国引进外资。西方国家去那里建造高技术的东西。如今,正好相反。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基础设施建设头号大国。这是中国的大飞跃,它还将在发达国家建设这样的设施。从加工业角度看,今天的英国经济比较薄弱。英国的加工业年产值对GDP的贡献仅为12%。在经济中扮演主角的是服务业——金融、高等教育和旅游。而工业远不是主要部门,虽然还有一些像Rolls-Royce这样的飞机发动机制造企业。

  日本JB Press的文章称,应对中国保持警惕,因为它向美国秩序提出了挑战。中国的阶段性战术已经构成现实的威胁。如果中国经济继续发展,将很难应对它。考虑到中国的实力将会在长时间内不断提升,应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中国这里。根据美国一些专家的意见,必须在亚洲对中国采取果断行动。美日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应是遏制中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