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特尔将增资55亿美元升级大连工厂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30: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英特尔公司10月21日在北京宣布,预计将增加投资55亿美元,升级英特尔大连工厂,将其打造为世界最先进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基地。英特尔会将其与美光合资开发的最新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引入中国,并落地在英特尔大连工厂制造。据了解,该项目将在2016年年底实现正式投产。

  在日前举行的大连·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制造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出席出席,大连市市长肖盛峰、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凯文·艾斯弗加尼致词。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与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英特尔大连公司总经理郝弘毅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大连市副市长卢林主持签约仪式。

  肖盛峰在致词时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对英特尔新项目正式签约表示祝贺,并感谢英特尔大连公司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英特尔新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大连乃至全国最大的外资项目之一,也是大连对外开放历程中又一座熠熠生辉的里程碑。大连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城市产业的长远发展,已决定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大力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英特尔公司作为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和集成电路领域的领军企业,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巨额投资参与大连的产业发展,必将为大连集成电路产业迅速壮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连将全力支持英特尔在大连发展,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提高商务便利化水平,保障英特尔新项目顺利推进。希望英特尔大连公司不断完善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带动更多配套企业共同发展。

  据悉,非易失性存储固态硬盘是英特尔核心计算业务,也是英特尔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无论是在手机上存储照片和电影,还是驱动银行、医院、电子商务运转的大型数据中心,存储器都无处不在。全世界对以千兆字节为计量单位的存储需求将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英特尔已具备赢得这一市场的独特优势,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的数据中心都采用了英特尔的服务器芯片和固态硬盘。英特尔大连工厂将成为英特尔全球第一个用300毫米晶圆生产技术领先的非易失性存储产品的集成电路制造中心。

  杨旭表示,此次投资升级计划是英特尔长期践行承诺、支持区域产业链和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是英特尔迄今在中国的最大一笔投资。我们将英特尔最先进的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引入中国大连,必将助力大连成为全球范围内非易失性存储制造技术首屈一指的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