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稳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22:0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2015年,广东省财政厅开始探索试行零基预算改革,并开展改革试点。近期,在总结2015年零基预算改革试行情况的基础上,广东省财政厅印发《2016年省级财政零基预算改革试点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完善零基预算编制流程,稳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

  一是扩大试点范围。广东财政在2015年零基预算改革试点6个部门基础上,增加12个部门,将试点范围扩大至18个部门。试点部门(以下简称单位)自身使用以及分管领域的全部预算资金纳入2016年零基预算改革试点范围。

  二是完善定额标准。广东财政在2015年零基预算定员定额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包括事业单位在内财政供养人员定员定额标准,明确定额项目、标准依据、计算方法、基本程序等。

  三是合理核定控制数。广东财政以单位2015年预算安排数为参照,根据单位2016年工作安排以及部门的三年中期规划,核定2016年零基预算试点部门控制数以各部门经省政府批准的三年中期财政规划的第一年预算额度汇总而成。

  四是明确绩效目标。广东财政全面实行绩效目标申报审核制度,按照省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的有关要求,2016年零基预算全部支出项目必须申报绩效目标,并通过绩效目标审批后才能纳入项目库管理。

  五是严格项目申报。广东财政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和严格审核,依托项目库系统分轻重缓急合理排序后,视财力情况择优进行安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