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访中亚巧遇阿富汗地震 日媒称首相很淡定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0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倍正在仰望因地震摇动的吊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当地时间26日下午,阿富汗北部兴都库什地区发生7.8级强震。据外媒报道,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282人死亡。此次强震“撼动亚洲多国”,中国喀什、阿克苏等地也有强烈震感。

  日本JNN电视台10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中亚国家吉尔吉斯坦,日本时间26日下午六点多,安倍正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在比什凯克的总统官邸召开记者会,发表两国首脑的会谈成果,正巧遇到地震来袭。

  该媒体称,在阿坦巴耶夫发言过程中安倍看到天花板上的吊灯摇晃,察觉到地震,但整个记者会见仍按原计划进行。

  据悉,安倍此行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超过1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的政府开发援助,用于该国修建干道、充实机场机器设备等。双方还确认日本将继续支持吉尔吉斯斯坦巩固议会制民主主义,并发表了提出强化两国关系的联合声明。

  日本FNN电视台27日介绍,日本时间27日凌晨,安倍抵达此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哈萨克斯坦,即将结束“高层营销”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