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10年我国“天气生意”规模或达3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7 08:31:2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传统产业不好做,试试“买卖天气”? 气象部门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10年,我国“天气生意”规模将达约3000亿元。

  由19家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的中国气象服务协会23日在北京启动运行,并发布 《中国气象服务产业发展报告 (2014) 》。根据这份报告,当前我国气象服务产业规模已远超百亿元。到2025年,包括气象科技服务、气象信息服务、气象装备制造和气象信息衍生金融服务等在内的气象服务市场规模将达约3000亿元。

  近年来,我国气象服务产业不断壮大,气象服务领域已拓展到农业、交通、能源、海洋、健康、旅游、保险、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灾害防御等诸多领域。同时,社会力量参与气象服务热情高涨,以新媒体气象信息服务为例,由社会企业发布的天气类手机App数量已超500个,排名前20的用户综合下载量超过6亿次,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