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舰艇数量正赶超日本 中国海军战力亚洲第一?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4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郭媛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海军的作战实力正在超过日本海上自卫队,成为亚洲第一?这一吸引眼球的问题最近接连被境外媒体提出,并根据双方“水面战舰的数量”对比得出肯定答案。

  实际上,这一话题从今年初就不断被提出,在上周日本举行海上自卫队的阅舰式后,再次形成一股议论热潮。

  但26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多名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都认为,简单地通过对水面舰艇的数量进行比较没有意义,即便是对比装备实力,也不能简单地比较双方有几条军舰、几艘潜艇、多少架飞机,更不能简单对比舰艇总吨位。

  不过,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说:“即使中国海军成为亚洲第一海军也不足为奇。因为中国无论从人口、面积,还是从经济总量等方面都远远超过日本。”

  【环球时报驻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蓝雅歌 青木 张亦驰 陈一 王晓雄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