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色微电网 促公共机构减排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44: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伏、风力发电能满足全校一年的用电需求,食堂、教学楼、宿舍区三个片区可进行电力智能调度,近日,记者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三里一中采访发现,微电网正使校园变得更加绿意葱茏。

  三里一中有学生1000多人。贵港供电局设备管理部工作人员秦晓灵说,这里是供电线路的末端,过去供电不太稳定、线路损耗较大,而微电网工程能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现稳定供电和节约电费。

  在学校食堂楼顶,记者看到这里布满了片片光伏发电板。学校围墙外,四台风力发电机正在转动。三里一中校长黄祖昌说,现在学校一年用电量为22万千瓦时,而风力和光伏发电一年发电量为26万千瓦时,能满足学校的用电需求,为学校节省电费10多万元。

  秦晓灵说,该项目分为教学楼、宿舍和食堂三个片区,由风力和光伏发电进行供电。白天教学楼用电多,系统会自动把其他片区多发的电调配到教学楼。而到晚上,又会把教学楼的用电调配到宿舍。

  据了解,该微电网的新型能量调度系统试验是国家“863”计划子项目之一。承担项目建设试验工作的是贵港市供电局。贵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罗奕军说,微电网工程将在更多的学校、医院、办公大院等进行推广,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