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降”刺激 大盘冲高回落 今日能否迎大涨?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5:4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末央行再次“双降”的重磅消息,无疑让众多投资者对周一市场充满期待。不过昨日A股表现却差强人意,虽然沪指盘中创出3457.52点新高,但随着券商股的冲高回落,大盘也出现一波跳水,而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题材股则出现分化整理。工业4.0美丽中国等人气板块维持了一定做多氛围,力保大盘站稳6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0%,收于3429.58点,成交4539.4亿元。

  大盘冲高回落

  题材股分化整理

  在“双降”消息的刺激下,周一市场大幅高开,但并未一路高走,而是迅速回补缺口呈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对战胶着,大盘未能成功突破上方缺口及3500点压制。随着妖股之王特力A受罚倒下,题材股的炒作热情受到一定打压,板块个股出现分化,创业板全天处于调整态势。

  不过,在市场分化过程中,仍迸发出不少热点。美丽中国概念股表现抢眼,蒙草抗旱丰林集团菲达环保雪浪环境大禹节水永清环保等涨停。消息面上,据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的十个任务目标显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规划。同时,新能源汽车再次集体爆发,安凯客车江淮汽车金杯汽车比亚迪南洋科技多氟多冲击涨停板。

  此外,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11月2日下线,大飞机概念午后崛起,航天通信中航飞机航天晨光航天长峰中国卫星纷纷快速冲击涨停板。而券商股虽然冲高回落,但板块涨幅仍居两市前列。受益“双降”利好,券商股早盘一度整体涨逾6%,西部证券招商证券冲击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0%,收于3429.58点,继续站在60日线上方;深成指上涨0.73%,收于11687.77点;创业板指下跌0.43%,收于2527.48点。

  上方压力较大

  次日上涨概率大

  从历史经验上看,央行双降的时机如果对应的是股市尚在底部回暖的阶段,一般而言都会构成实质性利好,A股或继续借势反弹。统计数据显示,此前央行分别在6月28日和8月26日实行了“双降”。其中,在8月26日“双降”后,大盘见底2850.71点,随后次日上证综指大涨5.34%,深成指上涨3.58%;而6月28日“双降”,虽然当日大盘处于下跌趋势,但次日仍大涨5.53%。如果把时间回溯到2014年11月22日的话,当时上证指数还在2400点附近,“双降”之后一路震荡上行,并于2015年6月12日触及5178.19点,走出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涨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个股也不在少数。

  由此可见,降准降息对股指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往上运行面临3450-3500点之间巨大的跳空缺空,该跳空缺口的压力非常大,是较大的密集成交区,套牢盘很大。而昨日受到“双降”利好消息提振,股指却高开低走,并未再向前一步,暗示压力重重。因此,随着近期市场的连续上攻,虽有央行“双降”刺激以及有关“十三五”规划的预期提振,但是面对市场本身的压力,短暂回补缺口的难度大增,预计市场短期可能维持在3300-3450点之间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