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要做敢吃亏的好干部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吃得亏中亏,方得福外福;贪看无边月,失落手中珠。要做一名军队好干部,就要带头敢吃亏、能吃亏。

  当前,全面深化军队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由于编制体制的重大调整,这次军队改革必将冲击着每名官兵的现实利益。在名利面前,作为军队的一名领导干部,就要时刻以好干部的标准带头懂得退让,带头敢于担当,真正做一个敢于吃亏、能于吃亏的好干部,不计较官大官小,不计较利多利少,把心思用在为部属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上,用在推进部队全面建设上。针对身处一线的各级指挥员来讲,更要把吃亏当作责任和义务,做到肯吃亏、多吃亏,不断在吃亏中沉淀、磨练自己,在舍小利取大义中不断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战备意识,在投身强军实践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党和人民培养起来的干部,就要能吃亏、肯吃亏,这样就会远离是非、树立权威、有所作为。如果军队的每名领导干部都能不怕吃亏、不断吃亏,各项工作就一定能不断地向上向好往前推,现实生活中就再也不会为那些“吃亏或占便宜”的小事而纠结不休,最终达到一种宠辱不惊的境界。这样的干部必将赢得广大官兵的紧紧跟随,成为新时期让广大官兵真心拥护爱戴的军队好干部。

  (作者系武警指挥学院九队学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