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萨克拉门托市在华推介EB-5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27 00:29: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EB-5项目“国王队金色一号中心及金色一号商业圈”将于本月在华首发。参与该项目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主席兼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格兰杰(Chris Granger)表示,该项目旨在增加就业机会,以促进经济发展及提高生活品质,也为参与其中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提供移民机遇。

  EB-5签证项目始于20世纪90年代,美国移民法对EB—5方案包含诸多要求:投资金额在“普通地区”至少100万美元,在“高失业率地区”至少50万美元;资金来源必须合法;投资领域必须是实体经济而非金融等行业;投资必须在2年内创造至少10个永久性全职就业机会,而法律对所谓“永久性全职工作岗位”的界定包含最低工资、工作时长等要素。

  名为“国王队金色一号中心及金色一号商业圈”的EB-5项目在华首发仪式将在沈阳、北京、大连和上海四地举行。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金色一号体育场和金色一号商业圈,位于萨克拉门托市中心商业区,项目管理者为美国NBA球队之一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竣工开放,建成后将是美国最新、最先进的多功能娱乐暨体育中心。国王队首席财务官兼商业运营执行副总裁阮贺乔(John Rinehart)表示,该项目将覆盖很多商业领域,是萨克拉门托市经济复兴计划的重要一环。据介绍,作为联邦政府指定的移民代理机构,金门国际投资公司负责承接这一项目。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实体经济现金流趋紧,转而向海外寻求投资资金。美国国会也在一些游说团体的建议下将建筑业纳入EB-5认可的移民创造就业岗位范围,以此帮助大型建筑项目融资筹款。据美国国务院、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等机构统计,2014年EB-5发放量在2014年超过1万个,并首次出现因一个国家申请者太多而用完年度配额的情况。有报道称,当时积压的申请数量庞大,导致2015年的配额在财年开始几个月后内就用完,申请者今年5月开始排期。美国国会不久前出台一项过渡措施,使得EB—5在原定今年9月30日到期后继续有效,直至今年12月初。

  此外,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收紧颇具争议的投资移民方案EB—5,提高这一方案的“含金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有关EB—5改革有大致有4个方向。据报道,第一种可能是抬高投资金额门槛至80万美元或100万美元。第二种可能是申请者必须就投资于美国的钱如何花费提供更多信息。第三种可能是外国人只能投资于他们从未听说过的农郊地区。第四种可能是EB—5将增添回溯机制。国会议员将有权决定EB—5的变化何时生效,何时失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