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众筹大会“助力”众筹与农业多样化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6 21: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贵阳10月26日电 (张丹莉)26日,现代农业发展与众筹论坛作为2015世界众筹大会分论坛在贵阳举行。

  “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贵阳市人大副主任龙永平介绍,本次论坛主题是现代农业发展与众筹,将深层次探讨如何采用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核心现有的农业生产方式,借助网络手段,调动大众力量,推动投资创业农业的发展,让大众消费参与到现代农业发展之中。

  “通过互联网众筹和大数据推动,农业的发展更好地推进贵阳市农业向生态化,规模化,科技化以及现代农业道路发展方向。”龙永平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动贵阳市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茶文化产业,特色农产品众筹,推动众筹与农业多样化的合作方式。

  据了解,2015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农业示范园区累计完成总产值127.63亿元,为目标任务的119.28%。截至9月30日,省级农业园区由19个增加到29个,累计完成投资78.47亿元,累计完成总产值127.63亿元,总销售收入106.27亿元、总销售利润53.11亿元。

  “现在贵阳市的农业旅游以及农业园区的发展,规模建大,发展迅速,游客渐多,但是收入相对较低。”贵州省著名旅游专家、省政府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炯蠡认为要在贵阳打造贵阳发展的升级版的城市,需要做到农业强,农民富和农村美,要走农业旅游路子。

  农业旅游是农业与旅游业结合在一起,融农业生产、体验、休闲、度假、购物、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种新型农业经营形态和旅游产品。

  “农业旅游将有利于变传统农业为休闲农业,变农业区域为旅游区域;保护和促使农村环境景观改善,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实现农业的高产高效等目标;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杨炯蠡还认为,目前贵阳市的农业旅游未能充分开发,除了理念的问题,主要还是资金的问题,他希望通过本届众筹大会,能够解决在农业旅游中资金不足的问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