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海关助力自贸区建设 “前港快速通”企业1小时入区

  • 发布时间:2015-10-26 1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深圳10月26日电 (陈启任 周海玉)记者26日从深圳海关获悉,自今年7月深圳海关出台支持和促进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建设发展的30项措施以来,各项措施正在逐步落实推进,深圳海关打造“前海—香港快速通”服务,企业入区货物通关时间由4至6小时缩减到1至2小时,为企业节约超过10%的交货成本。

  深圳海关介绍,针对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港仓内迁、港店深仓、门店直配”等特点,该关打造“前海—香港快速通”服务品牌,采用跨境快速通关模式,叠加“电子关锁”和“智能化卡口”,实现货物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陆路口岸间通关流程的智能控制、车到起闸、即到即放的便捷式快速通关。

  在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深圳海关也推广上海自贸区已实行的海关创新措施,实施“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后,货物进出区平均通关时间从2小时缩短为30分钟;实施“智能化卡口验放”后,载货车辆通过卡口时间由几分钟缩短为30秒。

  深圳海关还在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探索“互联网+”行政服务新模式,企业通过微信客户端即可实时查询查验集装箱状态、进出口货物最新动态、船舶靠泊计划等信息,实现海关查验全过程“阳光化”。

  此外,深圳海关推进自贸区的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试点工作,为企业提供全天候“预约式”通关、货到海关监管场所24小时内办结通关手续等服务。今年1至9月,深圳前海跨境电商进口验放清单530.5万票,货值4.32亿元,较2014年分别增长106.69倍和48.53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