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狗诉8项专利遭百度侵权 成互联网专利侵权第一案

  • 发布时间:2015-10-26 1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中国互联网产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起专利侵权诉讼在北京打响。

  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接到了搜狗公司提起的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诉称百度旗下的“百度输入法”产品侵犯了由搜狗所享有的输入法技术相关的专利,要求赔偿总额高达人民币8千万元。

  搜狗方面表示,遭到侵权的专利不仅涉及诸如超级词库、智能组词、云输入等核心输入功能,更涵盖了智能删除等对用户输入行为有着重要影响的周边服务。

  多方意见认为,在我国互联网行业历史上,在同一宗诉讼中涉及如此多的专利数量还是首次,其合计赔偿诉求亦创下了业界专利侵权诉讼的记录,无论结局如何,都将成为我国互联网产业的专利侵权第一案。

  搜狗CEO王小川曾公开表示,搜狗将“成为百度唯一的挑战者”。看来,单挑开始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