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D视界迎来“裸眼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0-26 10:31: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长虹公司与康得新、东方视界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裸眼3D技术及3D内容运营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推动我国裸眼3D的研究、应用,共筑3D视界产业生态。基于三方合作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同时正式亮相,这也是中国首款实现批量上市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

  据了解,长虹CHiQ裸眼3D电视Q2ND及裸眼3D手机长虹X1成功上市,正是基于康得新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裸眼3D技术以及东方视界海量3D内容与其产品的无缝嫁接。用户无须配戴任何外设就能欣赏到3D视频内容和体验到3D游戏及其他应用,从而实现更加便捷、舒适、极致的3D视听体验。

  像彩色替代黑白一样,3D替代2D将是未来娱乐体验的重要趋势。近年来,3D电影、3D电视等影视设备的更新换代促使3D技术有了新的发展,中国3D行业协会秘书长唐斌认为,实践证实只有裸眼3D才是未来。

  “多年来,康得新在3D领域的潜心耕耘,不仅在技术层面成为行业领导者,更是创新式地打造3D全产业生态平台,和合作伙伴一起将市场蛋糕做大做强。”据康得新董事长钟玉介绍,作为长虹裸眼3D技术的战略合作伙伴,康得新在裸眼3D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及成果,拥有光学设计、通用柱镜式技术、转向柱镜式技术、3D对位全贴合技术、人眼追踪等多项3D工艺技术,相关核心专利800余项,是全球唯一整套3D技术专利持有者和3D全产业链制造商,具备独特技术实力与先发优势。

  在长虹裸眼3D电视及裸眼3D手机的定义上,康得新技术团队和长虹技术团队进行了大胆融合与探索,首次实现了新型柱状透镜技术、景深适应与动态捕捉技术及4K高色域高透光等多项创新,一举突破传统裸眼3D显示技术的多项瓶颈,同时大幅降低裸眼3D技术与电视、手机的融合应用成本,使裸眼3D电视、裸眼3D手机的用户普及成为现实。

  “面对行业显示技术的不断迭代,裸眼3D、激光显示、全息显示必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的主流,抢占以手机与电视为中心的视觉革命下半场先机,正是今天长虹联合康得新、东方视界战略合作的动因所在。”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表示,整合三方优势资源,从3D技术、3D智能终端、3D内容等领域全面布局和规划,构建基于互联网的3D智能显示生态链,共筑3D全新产业生态平台。

  据了解,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专注于面向多终端提供互联网3D内容与应用服务的聚合平台,东方视界拥有百万时长视频内容。依托强大的3D内容优势及丰富的3D运营经验,东方视界将与长虹共同运营3D内容生态圈,长虹电视、手机等将拥有东方视界3D内容的获取优先权。

  “全息成像可能还远,但裸眼3D就在眼前。作为一家传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长虹联合3D显示上游康得新以及3D内容平台运营商东方视界,布局裸眼3D市场,看中的是未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我国智能家居水平的持续提升,人们对于移动终端设备和家庭娱乐中心的要求逐渐增高。尤其对于年青一代,裸眼3D显示技术必将成为未来视听娱乐的重要方向。

  (余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