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环保成立4年即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0-26 14:29:2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在A股市场尚无一家上市企业的山东节能服务业,在新三板却频获突破。10月23日,山东永能节能环保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该公司曾利用工商河废水为济南一酒店解决供热制冷问题。去年以来,我省已有多家节能服务企业挂牌新三板。

  山东永能节能环保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公司3000万股股票于10月21日起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证券简称为“山东环保”,证券代码为“833778”,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山东节能服务业发力资本市场的重要标志,山东环保从成立到挂牌新三板仅用了四年时间。

  2011年8月,山东环保在济南市历城区注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是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从事节能服务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及运营管理,在节能环保服务领域内,利用自有专利技术为客户提供能源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能源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

  “这听起来很专业,实际上我们做的事情和企业、城市生活都有密切的关系,”山东环保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彦洪给记者举例说,他们曾为济南一家知名酒店提供节能环保改造,起初这家酒店中央空调系统冬季由天然气锅炉供热,夏季由空调机组供冷,春、秋、夏由空气源热泵提供洗浴热水,后经山东环保节能改造,酒店利用水源热泵技术,提取工商河河水能量来供热、制冷以及洗浴热水。“改造之后,酒店一年能节省将近一百万元。”王彦洪介绍道。

  而这只是山东环保近年来所做项目的“冰山一角”,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成立四年以来,已为数十个大中型矿和工业项目进行节能改造,部分项目节能率甚至达80%。

  扎实的项目操作为山东环保积累了上市前的“第一桶金”。公开数据显示,山东环保2014年度实现营收1638.61万元、净利润238.30万元,而上一会计年度(2013年)对应数字还只是748.26万元和-103.50万元,公司发展态势可见一斑。

  “当然,我们也有我们面临的问题,那就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需要我们事先垫付大量资金,”王彦洪说,这也是公司谋求借力资本市场融资的重要原因。不过,在节能环保服务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中,王彦洪对于公司的前景非常乐观。

  根据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统计,2005-2013年间,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从47.3亿元递增到2155.62亿元,每年增速均保持在30%以上,国家“转方式、调结构”以及“美丽中国”战略的实施有望成为这一产业持久的政策红利。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节能服务业鲁企闻风而动,去年以来已有多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