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排放丑闻缠身 大众计划派CEO随默克尔访华

  • 发布时间:2015-10-26 11:45:5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彭博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计划下周随默克尔访问中国期间,向这位德国总理汇报该公司对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的调查进展。

  知情人士还说,Mueller在华期间将会见大众汽车两家中国合资企业的高管,和他们探讨战略性问题。中国是大众汽车最大的市场,两家合资企业则是该公司利润的关键性贡献者。

  承认安装软件以欺骗污染控制系统的大众汽车正在紧急寻求解决方案,以处理多达1100万辆汽车。据德国Bergisch Gladbach的汽车管理中心预计,丑闻相关的维修、罚款及和解总成本可能会超过300亿欧元(330亿美元)。

  大众汽车发言人证实Mueller将随默克尔访问中国,但拒绝披露其具体的行程安排和会见。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环保部加入了美国、欧洲和日本之列宣布对大众汽车排放事件进行调查。对于大众汽车而言,其在中国的柴油车业务相对较小,因该公司在当地市场所售大部分为汽油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