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众汽车扩大自查范围

  • 发布时间:2015-10-26 02:22: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媒体25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近日表示,将主动扩大内部调查,试图发现是否有其他安装作弊软件的发动机型号。

  大众汽车发言人指出,最新调查的重点对象是最近几年出售的EA 288发动机。但其未透露可能影响到多少车辆。该发言人同时表示,贴有“符合欧盟最新排量标准”标签的最新车辆均未安装作弊软件,这些车辆符合所有法律标准。

  美国环境保护署9月18日指控,大众汽车通过一款软件干扰柴油车排放测试结果,涉及2009年至2015年间在美售出的48.2万辆柴油车,包括柴油版捷达、甲壳虫、奥迪a3、高尔夫和帕萨特等车型。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每辆违规排放汽车面临最多3.75万美元罚款,这意味着大众汽车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随后大众汽车股价一度大幅下挫,并在欧美等多地受到范围更大的调查。该公司已经计划召回高达1100万辆汽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