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银行预计马来西亚和瑞典等国家有陷入危机的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0-26 10:51: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彭博新闻网10月21日报道。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在其最新版本的“宏观健康检查”报告中指出,经济学家们对各国进行经济预测时,通常关注最可能的增长前景,对不断积累的风险却视而不见,虽然全球市场正在趋稳,但不少国家的潜在风险值得重视,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瑞典、挪威、新西兰等。主要原因:

  一是低迷的大宗商品价格及资本外逃正影响亚洲国家,如马来西亚和印尼,中国放缓的经济数据影响到这些国家的信心,货币出现贬值,借贷成本飙涨,不少企业的债务可持续性受到威胁。

  二是部分发达国家的经济泡沫。这些国家的资产价格创历史新高,居民债务居高不下,都值得关注,如瑞典和挪威。房地产价格高企,居民债务提升,央行将利率降至历史低点,一旦经济下行或利率提升,则经济可能出现问题。三是大宗商品价格始终不振。能源一直是全球和新兴经济体关注的话题,如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经因此而受到较大影响。巴西、俄罗斯、哥伦比亚和智利等超过50%的出口依赖大宗商品的国家,宏观经济已经出现下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