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农行计划三年内向甘南陇南投放精准扶贫贷款7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29:2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杨世智)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获悉,该行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向甘南藏族自治州和陇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金穗惠农精准扶贫贷款75亿元左右,以此来提高信贷支持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户脱贫致富的覆盖面。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行动部署,省财政厅联手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专门为全省建档立卡的97万户、417万贫困人口量身打造专属金融产品。其中,省农行是省内唯一一家获得专项贷款承贷行资格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负责在甘南和陇南实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目前,甘南州有建档立卡贫困人户2.93万户,贫困人口12.58万人;陇南市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97万户,贫困人口64.38万人。按照省农行制定的精准扶贫综合服务方案,从今年起,该行将以惠农卡为载体,依托政府增信机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的小额信贷产品;单户贷款额度1万至5万元,期限1至3年。到2017年,金穗惠农精准扶贫贷款总额将达75亿元左右,其中甘南州12.15亿元,陇南市62.18亿元。与此同时,该行还将加大在甘南陇南两地布放“服务三农‘四融’”平台终端的力度,为农牧民提供小额存取现、代缴费等便捷服务,以及农户贷款查询、还款等金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