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信用卡分期业务手续费下调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29: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今年央行持续降息,但信用卡分期业务手续费迟迟未现调整。记者昨了解到,受市场竞争等因素综合影响,在榕信用卡分期业务手续费开始松动,个别银行在原有基础上适当下调手续费,5万元现金分期业务1年约可省480余元的手续费。

  记者注意到,近期新推出信用卡的福建海峡银行下调了部分期限的大额现金分期业务手续费。该行12期、18期、24期和36期的大额现金分期手续费至年底每期手续费率均下调至0.65%左右,在此之前每期手续费率最高均为0.73%。新费率相当于在原有基础上约打8.9折。客户如果办理5万元现金分期业务,1年可省却480余元的手续费。

  这是年内持续降息后在榕首家下调分期手续费的银行。去年11月22日央行启动本轮降息,至今央行已五次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含)贷款基准利率从6%降至4.6%,五次降息合计下降1.4 个百分点,降幅超过23%。目前部分与市场利率相关的借款产品费率变动滞后,多家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未受降息影响仍然没有调整。在榕银行人士表示,银行下调分期手续费率也与同业激烈有直接关系。

  事实上,虽然有的银行没有调整信用卡分期业务,但现有各家银行分期手续费已有差别,客户有分期需求时可货比三家。如一家股份制银行现金分期业务1年期每期手续费率为0.8%,客户办理5万元现金分期业务,手续费共为4800元。一家大银行手续费率为0.75%,12期手续费共为4500元,两者相差300元。期限越长,差额就越大。

  记者另了解到,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也开始出现“短平快”的特点。以往信用卡现金业务期限最短为1个月,而中信银行此前推出的信用卡借款业务期限最短已缩至7天,其还有10天、14天和20天三档期限,日手续费率为万分之四。不过期限越短,手续费率折成的年利率比长期限的更高。信用卡短期借贷业务日手续费率为万分之四,折成年利率为 14.4%,月利率为1.2%。现有1年期的信用卡现金借款业务,有的银行月手续费率为0.77%左右,折成年利率为9.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