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虚拟货币 > 正文

字号:  

再现监管突破 比特币大涨破1900关口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28: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比特币又现监管突破。据报道,欧洲法院日前正式裁决,将欧元等传统货币转换为比特币的比特币交易所可免缴增值税,这项裁决被视为比特币在欧洲地区货币地位的确认。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出现热炒,昨日突破1900元大关,创下4个月新高。但分析人士看来,比特币目前并不适合确认货币地位。

  近期比特币受到多重利好,又遭到新的投机客关注,走势一路上扬。根据火币网数据显示,昨日,比特币最高涨至1908元/个,创下7月15日新高,截至昨日20时报1888元/个,上周比特币价格大涨3.75%。在成交量方面近期大幅增长,近三周成交量破70亿元。

  

  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主要源于各地区政策的明朗以及比特币核心技术区块链技术在业内的认可。除了欧洲之外,在对比特币监管政策明确的地区中,还有美国对于比特币政策上也持支持态度,之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已正式承认比特币的大宗商品地位。

  火币网CEO李林表示,当前各国政策、声明、法案密集出台的现象本质上也反映了各经济体对区块链技术开发领域的一致性看好预期。各类相关政策目的都在于创造更开放、公正、透明的比特币创业环境,在新一轮的可编程经济发展周期中抢占先机。尽管中国目前已占据全球比特币总交易量的50%以上,但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上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改变这一现状有赖于政府层面对比特币及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正确引导和明确定位。

  不过,比特币被确认货币地位也引起一些分析人士的担忧。一位虚拟货币资深人士直言,比特币缺乏管理、交易不透明且波动性较大,不应该作为真实货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