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祥云扎实开展扶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9:36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雷艳 杨舒寒) 祥云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把“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结合起来,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扶贫攻坚。

  祥云县以到2020年贫困乡镇全部摘帽、贫困村整体出列、贫困户精准脱贫为主要目标,把扶贫任务聚焦到全县3个贫困乡镇、21个贫困村、325个贫困小组、12320户贫困户、33445名贫困人口上。立足扶贫重点,精准挂钩帮扶。实行省、州、县、乡(镇)四级干部整体联动,建立健全“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定点挂钩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省、州、县、乡(镇)共138个单位50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挂钩帮扶136个行政村(社区)贫困户,实现“挂包帮”全覆盖。

  以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为着力点,祥云县进一步整合美丽乡村建设、“四群”工作挂钩部门及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等力量,组建驻村扶贫工作队,实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派第一书记全覆盖。目前全县共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200名,进一步推动了精准扶贫各项措施的落实。

  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行政村(贫困村)贫困户”工作的通知》等配套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执行扶贫开发工作党政一把手责任制;改进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机制,大幅提高扶贫开发工作实绩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中的权重。目前,全县参加“转走访”的干部已陆续进村入户开展走访,10月底前将完成第一轮遍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