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造船业陷低谷 亏损额或创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1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造船行业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造船业三巨头——大宇造船海洋、三星重工和现代重工的经营状况日益恶化,预计今年这三家公司总亏损额将超过7万亿韩元(约合62亿美元),创史上最高纪录。

  根据韩国造船行业发布的数据,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导致需求不振,韩国造船业正经历“最艰难时刻”。仅在今年上半年,上述三大造船厂亏损总额就达4.7万亿韩元(42.3亿美元)。预计下半年这三家公司还将面临约3万亿韩元(27亿美元)亏损。

  这是韩国造船业三巨头首次同时出现亏损。由此,这三家公司今年总亏损额将创下史上最高纪录。

  其中,大宇造船海洋业绩最为惨淡。由于这家公司低价承揽的海洋成套设备项目施工工期延迟、设计变更,导致公司仅上半年就出现超过3万亿韩元亏损,预计全年亏损额将达5.3万亿韩元(47.7亿美元)。而去年,这家公司还实现了4710亿韩元(4.2亿美元)的盈余。

  此外,这家公司工会和债权人围绕规模4万亿韩元(36亿美元)的援助方案正进行对峙,使公司经营雪上加霜。

  另外两家造船巨头日子也不好过。业界预测,三星重工今年亏损额将达1.5万亿韩元(13.5亿美元),现代重工亏损额将达约7300亿韩元(6.6亿美元)。

  为摆脱困境,这三家公司均发布了裁员方案,涉及超过3000人。其中,大宇造船海洋计划裁员1300多人,现代重工今年初已裁员1300多人,三星重工则计划把管理层裁掉30%。

  业界人士表示,韩国造船业三大巨头同时进行大规模裁员尚属首次。由于劳资关系紧张,加之国际竞争日益激烈,韩国造船业今后恐将面临更多挑战。(张旌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