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上半年全球造船业新船订单减半 韩国居首

  • 发布时间:2015-07-04 16: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 吴菁)据外媒报道,尽管今年上半年全球造船业不景气,新船订单量减半,但韩国造船企业表现强劲,击败竞争对手中国和日本,成功登上全球新船订单的榜首。

  全球调查机构Clarkson Research Services周五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韩国造船业新接订单量为592万修正总吨(CGT),约占全球订单总量的45%。虽较去年同期的616万CGT略有下滑,主要受到全球造船业整体低迷拖累。上半年全球新接订单量由去年同期的2699万CGT腰斩至1328万CGT,跌幅高达51%。

  数据还显示,日本以新接订单量268万CGT十年来首次超越中国位居次席,中国则以新接订单量256万CGT排名第三,分别占全球订单总量的20%和19%。

  另一方面,截至6月末中国手持订单量排名第一,达4096万CGT,韩国和日本分列二、三位,分别为3280万CGT和1969万CGT。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韩国船企后来居上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造船业的持续低迷。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以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平均每月所获得的新船订单持续徘徊在50万CGT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