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地税局开展社会力量办学等行业税收整治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33:1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5日,记者从沈阳市地税局获悉,针对社会力量办学、婚庆业、装饰装修业税收征管的实际情况,从今年9月份沈阳市开始开展了对三行业的税收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重点整治纳税人不按规定开具和使用发票的行为;整治纳税人采用隐瞒收入、设假账等违法手段进行偷税的行为;整治纳税人未如实申报纳税,虚报,瞒报真实情况的;整治骗取减免税或其他税收优惠待遇的行为;整治核定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纳税人,实际经营额超过核定营业额20%不主动申报纳税调整等九个方面的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分为纳税人自查自纠和税务专项检查两个阶段。在纳税人自查工作中,市地税局在媒体上发布了《关于开展社会力量办学等行业税收专项整治的通告》,向三行业近5000户纳税人逐户发放《三行业税收整治宣传单》和《纳税人自查自纠报告表》。目前,已有145户纳税人自查补缴税款和滞纳金260万元。随着自查工作逐渐接近尾声,专项检查工作即将开始。专项检查工作中,税务机关针对在自查中查无问题的纳税人和自查不到位的纳税人,将重点开展检查,协助纳税人防范税收风险,切实规范税收秩序。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