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春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15-10-26 05:52: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10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

  在无锡调研时,孙春兰考察了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在苏州,她考察了苏州纳米城和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独墅湖教堂看望了宗教界人士,参观了统战文化名街山塘街,并同部分统战干部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她指出,各地要根据自身实际,进一步谋划部署好会议精神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扎实成效。

  孙春兰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党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在深入研究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共性特点的基础上,具体分析各个群体的个性特征,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创建新的平台载体,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孙春兰指出,做好宗教工作事关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支持宗教界对教规教义作出适应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更好地发挥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孙春兰强调,要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阔选人视野,以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为重点,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善于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等新群体中发现人才,敢于把优秀人才放到艰苦地区、重要岗位进行历练,帮助他们全面提高素质和能力。

  孙春兰指出,要加强中央精神向基层的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中央明确的各项政策举措执行到位。要加强基层统战部门建设,加大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基层统战工作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