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汽车将迎市场“井喷”

  • 发布时间:2015-10-26 04:29:2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渐从政策导向型转向市场化运作方式,未来5至10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重要时期,市场有望出现“井喷”。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日前发布了一份分析与展望电动车行业的报告。

  普华永道认为,从2014年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2014至2020年是产业化阶段,补贴逐渐退出,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突破100万辆,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占70%以上份额。2021至2025年是市场规模化阶段,到2025年,自主品牌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新能源车市的份额或占80%以上。

  从2014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来看,比亚迪、吉利康迪、众泰、北汽新能源、上汽依次位列前五。但各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完成率较低。目前共有39个城市或城市群入围新能源汽车推广名单,计划到2015年累计推广34万辆新能源汽车,然而截至2014年6月,累计推广3.8万辆,整体目标完成率仅为11%。

  “国内电池产业和电机产业逐渐成熟,具备产业化的供应链和产能基础,预计未来五年各主要零部件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强者更强,并形成多种类型企业共生的局面;同时,下游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并逐渐市场化,催生出大量的价值创造和创新模式。”普华永道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廖仲敏表示。

  报告认为,虽然目前主要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依然很低,但整体销售渗透率将跨越1%。美国、中国、日本等主要国家将进一步引领全球市场。从2014年销售情况来看,前十名依次是日产、特斯拉、通用汽车、三菱、福特、丰田、比亚迪、宝马、众泰、北汽。今年前8个月,比亚迪、北汽、上汽旗下车型已进入全球销量前十。

  此外,在欧盟、北美和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强有力的带动下,全球充电桩市场也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预计中国到2025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大国。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