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居民存款 可以“货比三家”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2: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再度降准降息

  居民存款 可以“货比三家”

  本报讯 10月24日起,央行今年再次降准降息。不仅如此,央行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意味着放开了存款利率上限,各家银行存款利率差异化再次凸显。市民在哪家存钱最划算,不妨翻一翻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表。记者昨日调查各家银行网站发现,省会各家本地银行中,只有中原银行及时更新了利率,3年期和5年期存款利率雄踞各家银行同档次利率之首。

  本次央行降息后,活期存款利率降至0.35%。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中原银行外,郑州各家银行不仅没有上调,反而都下调了活期存款利率至0.3%。中原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利率为0.385%。

  除了活期存款利率普遍下调外,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和5年期利率,各家银行都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不同程度的上调。记者统计发现,除了5年期央行没有公布基准利率外,中原银行3年期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其他各档次均上浮了30%。

  而从各家银行具体比较来看,如3个月期,工农中建交、招商的利率均为1.35%,而浦发、兴业、广发等银行为1.5%,中原银行为1.43%;半年期存款利率,低的为1.55%,浦发、兴业、广发、光大等利率最高,均为1.75%;1年期存款利率,最低的为1.75%,高的为2%;2年期利率中,兴业银行最高,为2.75%,四大国有银行为2.25%,中原银行为1.95%。不过,3年期和5年期中,存款利率最高的均为中原银行,如5年期中,各银行的利率有2.75%、2.8%、3%、3.2%不等,中原银行高达3.6%。举例来说,存10万元5年定期,利息总收益最低的为13750元,最高的利息收益为18000元,二者相差4250元。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