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中国客车蓝皮书》编纂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3日,第三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暨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编纂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社科文献出版社与方得网共同举办。同时,本次论坛也是2015(第三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的客车分会场。论坛主要聚焦于中国客车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同时深入探讨中国客车海外出口领域的新特点;总结国内客车出口的历史和现状。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中国未来巴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及方得网总编辑姚蔚,在本次论坛做专题演讲。此外,宇通、中通等企业代表与专家一起参与了圆桌讨论。

  论坛中,客车专家们分享了他们对于客车行业高屋建瓴的观点和分析。首先,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针对“客车技术创新与客车标准动态”话题演讲;紧接着,针对2015年电动客车的大热潮,中国未来巴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健将与来宾分享“公共巴士电动化的国际市场展望”的预测;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则就“新能源客车政策及前景展望”内容展开讨论。

  最后,客车企业与专家参与了圆桌讨论,对客车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举行了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编纂启动仪式。

  截至目前,方得网联合社科文献出版社已出版了两册客车蓝皮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