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官方进京推销新米

  • 发布时间:2015-10-25 23: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周锐 李晓喻)吉林省人民政府25日在京举行吉林大米2015新米上市新闻发布会。

  格力集团、嘉和一品、首农集团等120家经销商与新成立的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核心企业对接洽谈,现场签订首期大米贸易合同14.5万吨,吉林大米走进2000余家超市。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良好的自然条件成就了吉林大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

  一是山好。东部长白山区是东北地区“生态之肺”,蕴藏丰富的森林、矿产和动植物等资源,被誉为“立体资源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三江之源”。

  二是水好。吉林省河流众多,流域面积在2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1648条。绝大多数河流都是源头性河流,没有污染,水质极好。

  三是地好。吉林省黑土区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土壤肥沃,垦殖指数高达75.56%,被誉为土壤中的“乌金”。

  四是气候好。吉林省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水稻的干物质积累。

  隋忠诚指出,近年来,吉林省大力实施“健康米”工程,对吉林大米实行从耕地改良、种子选育、投入品监管到稻米加工、包装储运和产品销售全过程、全产业链管控,确保吉林大米的优良品质和有益健康的特色。

  发布会现场,延边、松原等地参会代表和省农科院专家全面推介吉林大米品质特点。

  代表吉林中、东、西部不同特点的“舒兰稻花香”、“德惠小町”、“万昌长粒香”、“吉林东福稻花香”、“梅河秋田小町”、“延边清湖河香”、“查干湖圆粒香”等品牌大米首次冠以“吉林大米”统一标识集中亮相。(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