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潜力冠军近半年赚66%

  • 发布时间:2015-10-24 15:31:2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谁会成为偏股型基金的冠军,今年以来的收益率目前处第一位置的基金或有可能。不过,过往的历史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的排名在最后一个季度往往会发生戏剧性的变化。前三季度的冠军最后并不是全年的冠军,而是由前三季度的亚军、季军甚或是在其他前十名的某只基金摘下当年冠军的桂冠,这样的基金是投资者投资的首选标的。

  2015年的潜力冠军当属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从目前的排名看,截至10月16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益民服务、新华行业轮换配置三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23.71%、112.43%和111.47%(数据来源:Wind资讯,下同),与当前的冠军基金收益率分别相差0.26个点、11.54个点和12.50个点,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不仅离冠军的收益率差距很小,而且最为关键的该基金目前正处在上升冲刺阶段。

  近半年来,股票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跌宕起伏,接二连三地出现巨幅暴跌,在这个时刻不仅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而且也考验了基金经理择时能力。在这半年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完美地通过考验,为投资者赚得了66%的收益,不仅位居855只混合型基金近半年业绩的第一名,而且也为公募基金市场中全部基金的第一名。

  而相比较更加近期的阶段收益,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也是骁勇善战,近三个月、近一个月分别获得了24.69%、20.55%,远远超过目前处第一位置的基金-6.16%、1.57%的收益,这是年底冲击冠军基金宝座的最有利的因素。

  从基金经理未来的投资策略看,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也是2015年冠军的最好种子选手。该基金经理赵宏宇坚定看好TMT行业的未来市场走势,他认为,TMT行业是中国新兴产业的驱动力量,未来五到十年具有成长性世界级的中国公司一定会出现在TMT行业中。因此,TMT行业的投资机会和未来发展潜力是所有行业板块中排在第一位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赵宏宇对市场精准的把握能力,也能为今年冲击冠军保驾护航。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股票仓位仅有0.87%,基本上躲过了7月以来的暴跌,而9月份在市场企稳和机会来临之时,该基金又积极加仓为投资者创造更高收益。正因为能如此精准与市场同舞,才有近半年60%收益。闻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