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U30第一赛季启动 寻找30岁以下创业者

  • 发布时间:2015-10-23 16: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于立霄)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中关村创业大街分会场的压轴活动之一,中关村U30第一赛季于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在大会上指出,青年人创业已经成为时代趋势,许多青年正追寻着成功创业家的足迹,通过努力实现梦想。他希望广大青年主动承担责任、增强实干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

  此次U30第一赛季旨在寻找和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全年四次季赛、一次年赛,参加第一赛季的29位青年创业者是从百余位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他们带来了TMT、健康、社交、生活、文化、公益等领域的创业项目。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将有15位选手成功晋级,进入年度决赛。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穆鹏表示,该活动的启动标志着海淀区将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创业者,共同为发展创新海淀和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而努力。海淀区将进一步关注青年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发挥聚集效应,发现领军人才;调整业态结构,吸引优质资源。

  近年来,北京市海淀区的创业氛围浓厚,不断涌现新的创业服务模式。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基于大数据的股权投融资平台,以数据地图模式对股权投资行业的业务流程进行半标准化改造是一种新尝试。

  作为创新创业企业的代表,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因果树(InnoTREE)发布了其创新产品,展示了中关村企业运用大数据探索创新创业服务新模式的成果。

  因果树是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一家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企业,2014年12月成立,截至2015年9月底与100余家创业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已服务创业项目300家。近日因果树以“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核心品牌企业展示亮相,并发布其创新产品“偶+”。

  据“偶+”产品发布者滕放介绍,偶+的产品核心包括“偶+数据”、“偶+行业动态”等,是洞悉行业资本概况、呈现行业发展现状、验证创业是否可行的数据产品,致力于为创新型小微企业及投资人打造基于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全新股权投融资生态空间,让创业和投资有“据”可循。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指出,中关村的影响力得益于一代又一代优秀创业者的文化传承,此次开展的U30活动就是促成一个网络结成,把创业者、孵化器、投资人、科研机构、政府机构连接起来。希望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表示,30岁的中关村正在寻找30岁以下的创业者。年轻的创业者是科技发展的未来。海淀区愿意为更多年轻人创业提供支持。(完)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