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服务外包业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3 11:31: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上海市商务委披露,近年来,上海服务外包产业一直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根据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管理和统计系统数据,2010年-2014年,上海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从27.53亿美元增长到82.77亿美元,年均增长31.7%;离岸执行金额从17.53亿美元增长到59.94亿美元,年均增长36%。在此期间,上海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是点面结合、覆盖全市。5个服务外包示范区(浦东新区、长宁区、闸北区、黄浦区和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等)集中了全市80%的服务外包执行金额,142家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和253家技术先进型企业分布在全市大部分区县。

  二是专业集聚、联动发展。三类服务外包业务同步发展,呈现信息技术外包(ITO)稳步发展、业务流程外包(BPO)和知识流程外包(KPO)高速发展的态势,占比分别为65.52%、17.44%和19.04%,各类业务也以12个服务外包专业园区为主要集聚发展的重点区域。同时,产业推进升级效应已经显现,并为长三角乃至中西部二、三线城市承接在岸服务外包创造了条件。

  三是从业人员迅速增加。截至2014年底,全市服务外包企业吸纳就业人员32.31万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全部从业人员的87.08%。

  四是业务来源地广泛。截至2014年底,居服务外包发包地前四位的国家和地区为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日本,业务占比分别为33.5%、11.4%、11.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