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社会养老服务床位数已达594.8万张

  • 发布时间:2015-10-23 14: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秉志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社会养老服务床位数已达594.8万张

  民政部将加快推动康复辅具业等发展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记者 韩秉志)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陈日发在民政部今天举行2015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我国在老年人福利方面不断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步伐,截至2015年9月底,全国社会养老服务床位数已达594.8万张。

  陈日发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社会福利服务进一步发展完善。在儿童福利方面,民政部积极落实孤儿国家保障制度,及时向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全面加强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和管理,深入开展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和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扎实做好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在残疾人福利方面,我国推动国务院制定了《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成为首个全国性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

  此外,民政部还与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意见》、《关于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残疾人福利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陈日发透露,下一步,民政部将推动制定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加快康复辅具业发展、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政策创制力度,并会同财政部、中国残联采取系列措施,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制度得到贯彻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