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中国”引爆医药股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31:5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A股市场迎来了强劲反弹,沪指涨1.45%,创业板指则大涨4.84%,两市有230多只个股涨停。这次引爆行情的不是银行或两桶油,而是一批“健康中国”概念股。九安医疗、金健康等近30只医药股集体涨停,让大盘人气迅速聚拢。本报钱哥理财专家认为,“健康中国”概念股有望重演“美丽中国”概念股的爆发之路,题材具有热炒的高起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日前上海证券报报道称,“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而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昨天,九安医疗和乐金健康全天封涨停板。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暴涨逾9%,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宝莱特戴维医疗博济医药等20多只个股涨停。医疗器械板块涨超8%,东软集团、宝莱特、乐金健康等涨停。

  “我很看好这波‘健康中国’的行情,题材有高度,将会有持续性表现。”本报钱哥理财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认为,如果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就细分领域而言,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养老产业及互联网医疗等为首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由于这是板块起来第一天,加上题材的有一定的高度,提醒投资者短期内密切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和游资追捧“健康中国”概念股。深交所的公开数据显示,在20日到22日三个交易中,宜华健康的买入前五位有三家机构,分别买入了9534万、4573万和3193万元。亚太药业的买入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超过5800万元。在昨天涨停的九安医疗成交榜中,浙江游资集中的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一口气买入了4000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一位。

  “随着人口进入老龄化,医疗和健康肯定会迎来大发展,我看好基因工程在内的精确医疗个股。”本报钱哥理财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这波“健康中国”概念股炒作有望成为跨年度炒作题材。

  天信投资认为,我国人口基数大,本身蕴含巨大健康需求,一是80后、90后更注重品质与健康;二是经济发展、中产及富裕阶层崛起,以健康换取财富观点转变,对食品等品质要求提升;三是人口日益老龄化,多数慢性病发病率随着年龄上升而迅速提高,国家推行“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健康服务体系,因此疾病预防、医疗、康复、养老均具有巨大发展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