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全省食品总体合格率达98%以上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30: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范玉蕾)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第三季度河北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状况通报。通报显示,三季度,全省省本级食用农产品、加工食品、进出口食品、食品相关产品总体合格率均达到98%以上。

  今年7月份以来,包括我市在内,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强化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用药安全。如食药监系统实施了秦皇岛暑期专项抽检监测、瘦肉精专项风险监测、铝专项抽检检测和配制酒专项抽检监测等。总体看,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生产经营秩序总体规范,全省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尤其中秋、国庆期间全省食品安全形势平稳。

  综合各部门监督抽检情况,三季度,全省省本级食用农产品、加工食品、进出口食品、食品相关产品总体合格率均达到98%以上。三季度,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发布了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国抽转移河北监督抽检信息3期,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3期,中秋月饼监督抽检信息1期。共涉及食品样品3699批次,实物质量合格3652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47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8.73%。

  通报提示,根据抽检监测和各部门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当前应当引起重视的食品安全风险主要有:牛羊肉瘦肉精问题、一次性餐饮具卫生问题、粮食制品铝含量超标问题、个别蔬菜农药超标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