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中跳水继续抄底题材股

  • 发布时间:2015-10-23 03:33:4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整体迎来反弹,虽然盘中仍有震荡,但资金入场积极,各大指数均以大涨收盘,热点题材重新强势领涨。分析认为,如果今天不再大跌,市场就有望延续以热点题材主导的结构性行情。

  领涨还看创业板

  昨日开盘各指数就呈现止跌态势,创业板指率先强势走高。虽然上午11时出现大量抛压引起指数跳水,但午后1点半时抛压减轻,指数企稳并放量上扬,抄底资金非常踊跃。

  国泰君安证券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表示,打折后便宜的筹码可以吸引更多资金入场,昨日抛压减轻以及资金积极入场是行情演变的关键。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全天成交893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789亿元,但与大跌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利好后市的是,主力资金小幅流入,其中沪市流入40.05亿元,创业板流入33.43亿元,表示经过前日调整后市场再次活跃。

  需要注意的是,昨日沪股通资金动向与大盘指数背离,午后沪股通由净买入转净卖出,两小时内资金流出近17亿元。截止收盘,沪股通净卖出12.68亿元,港股通净买入2.89亿港元。

  回调抄底题材股

  昨日题材股再次主导反弹行情,医疗板块强势领涨。市内分析师认为,暴跌只是短期获利兑现和风险偏好波动综合结果,从昨日市场热点和情绪恢复的速度和强度看,反弹大趋势并未改变,但目前市场无论流动性还是投资者信心都不足以支撑整体牛市,经济基本面未改善前权重股也很难有大突破,预计后市仍是中小盘题材股的热点轮动。

  分析师认为,虽然医疗股昨日大涨,但前期涨幅较小,与时下不少热点如人口结构转变、单独两孩概念有结合点,健康中国有望升级成为十三五重点规划,医疗股有望成为新主流热点,投资者可在这些个股回调时适当买入。

  此外,国企改革、海绵城市、跨境电商等也有望成为后市热点。

  规避滞涨弱势股

  中航证券认为,银行板块向来是护盘角色,目的是起到平衡市场作用,想要这个板块有巨大行情是难上加难。即便小盘股出现急跌,银行股也很难有行情。后期市场还有反复,反复过程中活跃的重点品种依然会来自小盘股群体。

  分析师建议规避弱势股,比如指数涨时股价滞涨,指数跌时股价加速调整的个股。前期已经被炒到高位的部分板块和个股,要设好止盈点。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看好个股:前日跌停昨日涨停

  昨日创业板强势反弹,个股纷纷大涨,前日洗盘性质和盘托出。从盘面看,大健康、军工、资源等板块大涨,多只个股涨停,短期资金跟进效应明显。消息面,健康中国有望成国家战略、国务院鼓励双创等短期得到市场资金关注,表明市场操作热情依旧。总体上,经过前日暴跌以及昨日个股强势反弹后,市场洗盘有望结束,后期还有波段上行趋势。

  反弹刚刚起步,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但过程仍有反复,回调还可继续建仓、加仓,盘中急跌便是提供调仓操作的良机。

  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也应予以高度重视。

  这类股短期可重点关注:前日暴跌错杀跌停而昨日强势涨停个股,短期洗盘完毕有望重拾升势,短线积极关注。巨丰投顾

  大盘走向:创业板大跌概率仅2成

  似乎有一股巨大力量助力多头上攻,背后或许是重要历史数据再次获得验证,值得投资者重视。

  据统计,前日创业板其单日成交创7223万手天量,换手率高达7.96%。从今年193个交易日创业板单日换手率数据看,其中换手率超过7%有15个交易日。

  分析发现,经历超高换手率交易日之后,创业板在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高达6成,大跌10%概率仅2成,另有4次是走出震荡行情。更值得注意的是,回顾创业板日K线,高换手点位多在阶段性底部,其中一部分甚至再次走出一波强势上扬行情。

  9月16日创业板见底率先展开反弹以来,展现出很强赚钱效应。即使中小创回调,也不宜盲目跟风杀跌,反而可趁整理之机,低吸有产业资本运作积极的中小盘股。

  在去杠杆后增量资金规模有限情况下,沪市权重股吸引力有限,改革、创新、转型等主题频繁升温更具生命力,符合转型与战略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更容易得到增量资金青睐。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顺应增量资金炒作流向逢低介入。投资机会方面,短线建议关注处于符合新兴产业的互联网+、工业4.0等政策受益股。中线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环保、央企改革、三季报预增成长股和超跌蓝筹股。

  具体操作上,投资者要跟随好主力步伐,踏准市场前进脚步,把握好市场热点轮换。短线要注意回避高位连板个股,对于近期机构密集加仓品种和主力高度控盘的低位中小盘股,应大胆介入逢低布局。

  广州万隆

  注意一点:收盘大跌反弹就结束

  梳理K线史轨迹发现,放量大阴线后的阳线反弹,往往构成一个逃命阳线轨迹。历史也会重复,周四阳线轨迹与8月19日阳线非常相似,即放量大阴线后出现中阳,构成逃命阳线。

  此轮行情是典型拉小带大式反弹。从量价指标来看,目前上海综合指数3368点正是7月9日破位点3373点对应点。3373点当日市场沪市单日成交6733亿元,

  本轮反弹过程中,创业板成交量也突破,是创业板能够回补周缺口的关键。相反,目前上证综指量只有3300-4500亿元左右,量能不能有效配合,显示市场小车拉大货无奈。因此,周四阳线构成逃命阳线存在较大可能性。

  再从基本面看,本轮反弹基础不牢,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人民币贬值预期较强、粮食价格大幅度下落、上市公司估值方面成长类股票许多在100-1000倍水平等因素明显。如果创业板目前90倍估值在中长期市场中能够承认,还可能维持反弹。但从世界股票市场发展看,这种估值风险加上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演变,或说明后市仍有较大下调空间。所以,周三阴线之后的周四阳线,构成逃命阳线的基本判断可能性也较大。

  目前市场题材因素仍可能使得股指震荡博弈,积极因素方面的刺激因素比如降准、降息预期的可能等也存在。但从大的宏观经济面、股市估值风险对比及币值贬值预期来看,不能将短期反弹波动作为一个长期估值进行投资,至少绝大部分股票估值,横向对比世界股票市场具有较大投资风险。

  如果量能不佳或今天再收中阴线,周四逃命阳线就可以确认。相反,可能在刺激因素影响下,再续一程上升行情。

  九鼎德盛

  昨日股指

  上综指3368 +1.45%

  深成指11305 +3.56%

  创业板2458 +4.8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