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疯狂市场高位压力渐显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3:3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市场呈现止跌企稳态势,深成指再创新高,由于新股效应,增量资金不足,沪市虽连续四天上涨,但交易量有所回落,力度明显不足深市,沪市前期高点4572.39点仍存一定压力。

  消息面上,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 49.1,创两个月新高,但仍然低于预期49.3,且徘徊于枯荣线下的低位。另外深交所5月20日对深成指实施扩容,机构增加中小市值个股的配置。扩容后,样本股数量将从现有的40只扩大到500只。新的深成指总市值约13万亿元,市值覆盖率接近60%,与国内外市场标尺性指数的水平相当。其中重要的一点是,上海证交所即将推出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新市场,这一被称之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新市场将面向那些政府为创建创新推动型经济所青睐的行业中的公司,这些行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科技。从上市的标的来看,刚好是与深圳市场的创业板形成冲突的,一旦“战略新兴产业板”运行,无疑对目前的创业板形成冲击,从而对大盘形成利空。

  短期看,创业板高估值带来的高风险非同一般,当下不宜继续追击,建议投资者择机可兑现部分收益;相反,对大盘股而言,建议投资者仍从“价值洼地”以及政策、消息面收益板块两条主线布局,并注意板块轮动情况。在政策慢牛的背景下,市场难以保持连续单边上涨,短期大涨后指数震荡、个股分化将不可避免。另一方面,中央不断强调万众创业创新,简政放权、网络提速降费,涨幅不大的中小盘股仍是资金首选,如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等后续仍大有可为。 国泰君安 侯文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