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北城中一场愉悦的“找贷记”

  • 发布时间:2015-10-23 02:33:5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记者 曹开阳 李素平 舒元臻

  在“泊富I CITY 美好生活中心”逛“金融超市”?这个愿望成真了。在昨日2015长沙金融服务节暨开福区银企对接会现场,记者感觉置身于“红色的海洋”——数十家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展位清一色的红色,让人感到百分百的热情。“路人甲”的捧场、“回头客”的光顾、对接会的获“赞”……使得这场活动活力四射。

  花絮之现场

  人气爆棚 “路人”来捧场

  “听说今天有银企对接会,我专门跑过来看看。这不,活动还没开始,我闲着没事逛了逛商场,买了根皮带。”在现场,专程而来的某企业负责人勇哥笑着告诉记者。“泊富广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银企对接会带来的火爆人流量让他很开心。

  提早过来的企业主又何止勇哥一位。上午9时还没到,广场上早已人声鼎沸,一些心急的企业主更是还没有等银行的展位摆好,便提前来咨询。企业主、市民们或是在悠扬的提琴声中翻阅已经准备好的有关金融知识的资料,或是观看活动的宣传片了解活动流程。

  有意思的是,活动还吸引了“路人甲”的目光。“我不是受邀而来的企业主嘞,只是刚好路过,听了一下觉得有用,拿点资料给我儿子。”长沙市民董娭毑昨日一大早刚好路过“泊富I CITY 美好生活中心”。董娭毑告诉记者,自己儿子目前经营的一辆的士明年就要到期了,现在家里还开着一家服装店,生意也还不错。家里商量着打算明年不开的士了,把服装店扩一下或者做点什么别的生意。“现在拿点资料回去刚刚好,可以了解更多的贷款方式、产品,万一需要就没必要到处跑,这里就可以货比三家了,资料上也有电话。”董娭毑边说边拿起座位上的资料看了起来。

  花絮之企业

  坚守初衷,成了“回头客”

  “我的房子是贷款买的,现在还有些贷款没有还清,这种房子还可以再抵押贷款吗”、“现在的贷款中间夹了一层担保公司的,我有抵押物,可以省了担保公司的那些费用直接跟银行贷吗”……身背黑色大公文包的屠冬青挤在一堆咨询的企业主中,还是十分扎眼的。作为长沙金融服务节的“回头客”, 屠冬青从容地拿出公文包里一沓资料。

  “我现在注册了公司,也找了广东一家上市公司在代工生产,只要能入围政府采购项目,就能让这一节能点子进入千家万户。”屠冬青兴奋地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屠冬青三年前就曾来到银企对接会现场咨询项目创业融资事宜,彼时他的项目是用洗手的水来冲厕所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如今,三年过去,屠冬青仍在摸索着将这一点子大规模地推广,当初的想法如今早已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也小范围地在家用装修市场上崭露头角。

  针对屠冬青的这种情况,开福农合行海棠支行副行长刘磊表示,绿色环保节能行业是重点支持行业,如果其有融资需求,有批量订单,通过贷前审查,根据利率定价文件,开福农合行还能对其在利率上有所倾斜。

  花絮之银行

  效果不错,对接会获“赞”

  “9月末参与长沙晚报和芙蓉区举办的湘湖街道银企对接会,有七八户三湘南湖市场的家电批发商户在招行办理了POS贷,还有几个小微企业主申请的是个人经营性贷款。”昨日,在开福区银企洽谈活动现场,招行长沙分行零售信贷部产品经理粟青给了记者一组数据。“上一次对接,效果不错。”粟青当面给出了“赞”。

  “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弱,经济下行的冲击也很直接。以做生意的商户为例,租金在涨,销售和利润却在下滑,所以企业也很难。”除了给对接会点“赞”, 粟青也谈到了一些现象和想法。同时他建议,现阶段小微企业主对银行的产品在细节上要有所比较,选择综合性价比最佳的。以POS机为例,通常一个商户的门店会有几台不同银行的POS机收单,但使用哪个更好其实有讲究。有的银行给的POS机贷款政策比较好,但额度有限;有的银行POS机可接受所有的卡种,有的则是主要结算银行,刷他的卡费率上更优惠。“POS贷主要以流水作为授信参考,还需综合参考库存等信息。因此,商户切忌恶意套现和流量作假,操作的风险很大,也容易丢失银行的信任。”粟青在支招之时还不忘给企业主们提个醒。

  “你微信多少?我加你吧,哪天需要融资,随时可以找我!”……记者昨日在对接会上还发现了银行和企业主之间一些有趣的小变化。比如,在开福农村合作银行等展台,银行客户经理和企业代表互换名片后,还会拿出手机点开扫二维码加微信,互联网的发展把银行和企业主联系得更加紧密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