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台手机透明看病全过程

  • 发布时间:2015-10-23 02:33: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昨日,全国首个采用“护理智慧图谱”的互联网型医疗护理软件在长沙首发。这一软件系统将最大程度透明看病治疗过程,让消费者在医疗救治上明明白白消费。

  生病住过院的消费者,对于住院治疗过程中的细节常常是一知半解甚至糊里糊涂。与此同时,医院的护理人员也越来越难以满足患者高品质的护理要求。国家卫计委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在册护师300.4万人,而今年上半年全国就诊达31.1亿人次,卫生部多年来要求护士与病床的比例为1:2.5,实际这一比例为1:12.8。“这套智慧护理系统利用本体学构建了国内第一个护理知识图谱,相当于赋予软件能够思考的大脑,依托于这个有思维的大脑,让护理工作变得更有效,让患者护理过程全透明。”开发该软件的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手机可下载一个APP或扫二维码,患者对于每天的护理计划、医疗消费、检测结果一清二楚。患者的亲人即使身在外地,也可以通过下载的APP实时了解。患者出院后,软件的院外延续系统能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复健指南。而对于护理人员来讲,繁杂的护理文书只需拇指操作就能完成,换药等护理时间节点也有软件系统自动提醒。由此,护理工作将更从容、淡定,患者也能获得更好的护理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