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届中国LED行业风云榜惠州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0-23 02:32: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小楠)10月19日,“2015年中国LED风云大会暨雷士之夜·第四届中国LED行业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广东惠州举行,LED行业十大风云人物、技术领军型企业、LED产品新锐奖、LED单品冠军、优秀示范工程、优秀示范基地、优质渠道商、标准光组件杰出贡献奖等八大奖项悉数揭晓。

  第四届中国LED行业风云榜评选活动由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主办。据了解,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备受行业各界广泛关注,LED企业申报参评踊跃。仅微信投票环节,就在11天内累计投票数突破61万,访问量达85.4万。专家评审阶段,10位专业评委对117家入围企业及个人进行综合评分。经过连月来的紧张筹备,层层筛选,最终根据“专家评审(比分权重60%)+网上投票(比分权重30%)+合作机构推荐(比分权重10%)”三项综合得分,评出本届风云榜各奖项: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满天星照明光源改造项目等10项工程获“LED十大优秀示范工程”奖;重庆灯玛特灯饰(集团)有限公司等10企业,获“LED行业十大优质渠道商”奖;惠州市英吉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晶圆级DCOB光引擎及配套防浪涌保护器等27家企业相关产品,获LED产品新锐奖;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LED芯片类等13家企业相关产品,获LED单品冠军奖;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获LED行业技术领军企业奖;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等获得LED行业优秀示范基地及潜力项目奖;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雷等10位企业家,获LED行业十大风云人物奖;深圳市长运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和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国义等6人,分别获得,单位类和个人类LED标准光组件杰出贡献奖。

  大会还安排了演讲环节。演讲嘉宾围绕“改变LED未来的力量”为主题,从技术创新、资本运作和市场变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国义以《III族氮化物半导体材料及其应用》为题,讲解了氮化物半导体的主要特征及应用。他认为,半导体照明只是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的一个方面,还有更多的应用领域在发展。LED今后将会朝着小注入趋向高注入,能效驱动趋向成本驱动,通用照明趋向智能照明,视觉照明趋向非视觉照明等四个趋势发展。同时,他提出衬底具有极高的战略重要性,衬底的选择,将影响着随后的所有生产过程。此外,张国义还分别从半导体照明,激光显示,高温大功率高频电子器件,紫外探测器及发光器件,稀磁半导体与自旋电子学,全太阳能光伏器件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其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发及应用联盟理事长眭世荣在题为《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的产业发展及创新研判》演讲中表示,由于与传统照明的原理性差异、工业中间件缺乏标准化、终端应用缺乏标准化等因素制约,当下LED照明产品呈现出无序与多样化的特点,衍生出了产业链层级产品非标互换性差;行业混乱,需要溯源;性能各异,良莠不齐;照明应用产品种类繁多诸多问题。而以上这些都将成为LED标准光组件存在的价值体现。在发展现状上,他列举了于2013年成立的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发及应用联盟,包括同时举办的广东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标准光组件认定工作启动。并介绍了发布的详细规范、推广程度上的相关数据,据悉,从属光组件详细规范,符合标准光组件要求的产品目前已实现产值89484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