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赴欧洲 推广“湘欧快线”

  • 发布时间:2015-10-22 17:35: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0月14日至22日,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长沙市商务局、星沙海关共同组织相关企业组成的长沙投资贸易代表团,围绕“湘欧快线”开通,赴西班牙、葡萄牙、德国等地开展投资贸易对接活动。考察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Creaccio商会、葡中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组织及卓伯根、巴斯夫等企业均表示,将于近期赴长沙进行具体考察对接,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实。

  在西班牙,长沙高新区党委书记罗社辉,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素月,星沙海关关长徐晓捷一行参观了欧洲世界制药原料展览会,会见了Creaccio商会和维克大学负责人,并与当地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在葡萄牙的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对接会上,步步高集团、华源鑫庆药业等公司负责人与葡萄牙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

  当地时间19日,2015长沙·多特蒙德投资贸易推介会在德国多特蒙德召开,参会德国企业涵盖投资、环保、零售、工程及运输等行业。参会企业负责人对在长沙投资表示浓厚兴趣,部分企业计划近期利用“湘欧快线”运输货物。长沙代表团还开展小分队招商,拜会了卓伯根、巴斯夫等知名企业。

  据市商务局局长刘素月介绍,此次欧洲之行重点推广宣传“湘欧快线”,旨在促进长沙企业与欧洲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欧洲市场,提升“湘欧快线”辐射能力,进一步推动长沙对外贸易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提升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相关链接

  “湘欧快线”是我省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快速直达欧洲和中亚的一条国际物流新通道。今年9月,“湘欧快线”开通了长沙至德国杜伊斯堡运输的定期专列,每周两班。湘欧快线自2014年10月开通试运营,目前已有稳定的客户和目标市场,长沙的茶叶、机械设备,湘潭的化工品、氟化铝,株洲的机车配件、陶瓷,衡阳的钢管、石油套管,张家界的矿产品等源源不断地运往中亚和欧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