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场舞大妈运动消“肉”难消“石”

  • 发布时间:2015-10-22 17:35: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肾结石多运动,能把结石给跳下来。”60岁的胡娭毑几年前查出来肾脏有小结石,听信传闻跳舞可以让肾结石掉落,于是开始乐此不疲学跳广场舞。没料想体重倒是减了不少,但不久前又开始腰痛难忍出现尿血,去医院检查发现肾结石不仅没有“跳落”,反而长到2.0cm大小,卡在肾盂口引发肾积水。辗转多家医院求治都须在腰背刺穿肾脏建立通道取石,并告知此手术具有大出血和感染的可能,且因为年迈,体质较弱,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

  后胡娭毑通过朋友介绍慕名前往位于汽车南站附近的湖南省首家结石病专科医院——长沙京石医院求治,经医院专家会诊后决定实施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手术。该手术采用纤细柔软的纤维肾镜,经人体自然腔道尿道置入进入肾脏后,在高倍可视条件下精准定位结石,用钬激光击碎,套石网篮套住碎石后移除体外。手术全程对肾脏和身体没有任何创伤,住院三天后即可出院,不影响正常生活。

  长沙京石医院张明忠主任提醒,肾结石直径超过0.6cm的患者,很难自然排出体外,剧烈运动反而还可能导致结石卡住肾盂口,引发更严重后果。得了肾结石不可轻易选择对肾脏有创伤的手术,纤维肾镜乃至通人体自然通道尿道取石,属于无创取石不伤肾、不伤身手术。平时有不爱喝水、长期久坐憋尿等不良习惯以及腰腹部疼痛、排尿困难、血尿等结石症状者,要尽早做结石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10元可查结石重阳敬老月保胆保肾取石手术费援助2000元持续到月底

  “10元查结石”全民公益活动进行中,读者可致电本报结石热线0731-82886120,预约“10元彩超查结石”。筛查范围: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胆囊结石、胆总管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肝胆管结石、胆囊息肉等。特别提示:做肝胆结石彩超筛查前需不喝水不进食,保持空腹。

  重阳节敬老月,50岁以上结石病患者经检查符合手术指征者,可享三镜联合微创保胆、胆总管取石术手术费援助2000元;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手术费援助2000元;其他除结石手术援助1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