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大选态势初定 希拉里对特朗普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07: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信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会竞选总统,前国务卿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提名希望更大;此外,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人气不减,党内期望度升高,2016大选可能是希拉里与特朗普的对决。

  拜登不角逐总统,等同宣布希拉里将代表民主党出马,前联邦参议员韦布(Jim Webb)宣布放弃提名后,希拉里仅须面对主要竞争者─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

  希拉里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ABC)与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民调中,以58%高于桑德斯的33%。

  共和党方面,地产大亨特朗普民调已连续3个月领先众多竞争者,早前被视为最有可能代表共和党出马的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的支持度长期低档徘徊,共和党高层则对特朗普的态度从不可置信、无法接受,已转向接受他可能赢得初选。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近期对共和党人的民调显示,42%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最后将赢得提名,远超过外科医师卡森(Ben Carson)与杰布.布什的15%与12%。此外,43%的受访者相信特朗普最后将赢得大选,也抛离排名第二与第三的卡森与杰布·布什。

  共和党高层与美国社会至今仍为特朗普崛起感到讶异,大多认为平日在电视节目毒舌的特朗普入主白宫是个笑话,如今他为辩论会带来超高收视,笑话恐怕将成为事实。

  希拉里如果真与特朗普对垒,将是美国选举史上候选人差异最大的选举,当前民调显示希拉里的胜算较高;距离两党初选还有三个多月,两人仍面临诸多挑战与变量,结果难以预料。(信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