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将出访蒙古与中亚五国 强化中亚地区经济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2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和夫人从东京羽田机场搭乘政府专机,开始蒙古和中亚5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以强化日本与中亚地区的安保与经济合作。

  据报道,安倍首相将首访蒙古,与蒙古总统举行会谈。之后将于同日离开蒙古,前往土库曼斯坦访问。

  报道称,到28日为止,安倍还将访问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

  据此前报道,这将是2006年8月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以来,日本首相时隔9年再次出访中亚。

  根据计划,安倍将在27日抵达哈萨克斯坦后,发表一份自己的“中央政策”讲演。

  据悉,有50家日本企业随同安倍首相出访,将重点寻求资源开发投资和日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